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各研究所学生会、研究生会,各学院(本科部)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校学生会工作,更好地发挥学生会的作用,开创我校学生会工作新局面,经校党委批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备案,中国科学院大学将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年12月15日(京外代表14日报到)

    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学生礼堂

    二、大会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第十八次团代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团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好“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全校青年学生的智慧和力量,抢抓战略机遇,勇立改革潮头,勇攀科技高峰,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三、大会主要议程

    (一)听取并审议学生会工作报告;

    (二)审议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章程;

    (三)审议通过学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四)选举产生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常务委员会。

    四、代表推选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以下简称代表)须经过研究所、院系等单位通过学生代表会议选举推选产生,并经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后确认代表资格,具体要求见《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附件一)。

    五、委员单位、常务委员单位申报

    各学院、培养单位的研究生会或学生会均可申请成为国科大学生会委员单位。国科大学生会常务委员单位从委员会单位中产生。常务委员单位会议在学代会闭会期间代表学代会行使职权。委员单位名单将由学生代表大会审核通过,并在学代会全体会议上选举产生常务委员单位。经初步统计,国科大目前有各级学生会组织149个,本次学代会选举产生常务委员单位。请各研究所、各院系积极组织申报委员单位、常务委员单位。请申报单位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委员单位/常务委员单位申请表》(附件二),并按时报送。

    六、提案工作

    为了反映同学合理诉求,帮助学校营建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成长环境,提升教学、管理和服务水平,把我们共同的国科大建设得更好,特,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展提案征集工作,并将在大会期间讨论相关提案。具体要求见附件《关于做好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附件三)。请各学生会(研究生会)积极配合,按时按要求反馈。

    七、其他事项

    (一)本次学代会是事关学生权益的一件大事,请各研究所、各院系协助和指导本单位学生会/研究生会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和程序,确保首次学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二)本次学生代表大会欢迎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学生主管、各培养单位研究生部负责人列席。

    (三)请于2019年11月30日前将需报送的所有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学代会邮箱(ucasxsh@126.com)。报送要求为:所有表格保存至一个压缩包,统一命名为“国科大2019学代会-XX单位”。需报送的材料包括:

      1.《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情况表》

      2.《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名单汇总表》

      3.《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委员单位/常务委员单位申请表》

      4. 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材料

    (四)本次学代会时间安排如下:12月14日(周六)晚上19:00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代表团团长第一次会议(代表分团另行通知);12月15日(周日)全天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学生礼堂召开大会开幕式、预备会议、正式大会、分团会议、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及闭幕式。

    (五)本次学代会资料领取时间:12月15日(周日)上午7:00-8:10,地点:北京市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东校区学生礼堂。

    (六)京外代表的差旅费用由所在单位承担,所在单位支付有困难的,可向校团委提出补助申请。会议为京外代表统一安排住宿。会议食宿费用自理。请京外代表和列席代表务必于12月12日晚上24:00前向学代会邮箱(ucasxsh@126.com)发送回执(附件四),以便安排接站。

    (七)市内交通:京外代表可于12月14日下午乘坐班车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前往雁栖湖校区或自行前往报到;京内代表可于12月15日上午乘坐班车前往会场或自行前往(以上班车停靠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八)请会议代表安排好学习工作,携带代表证,按时出席会议。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十日

 

    附件一 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附件1.1 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表

    附件1.2 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情况表

    附件1.3 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名单汇总表

    附件二 委员单位常务委员单位申请表

    附件三 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通知

    附件四 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及列席代表)参会回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