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情景剧大赛及心理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研究所、教育基地:

        为促进我校学生更为积极地了解心理健康知识,以乐观、积极、开放的姿态拥抱生活,挑战人生,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 “心赏计划·国科大心理健康守护行动”项目的支持下,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及心理短视频征集活动。旨在通过该系列活动,使更多学生探索自我、发现生活、掌握心理健康知识、了解心理调节方法,并通过互动情境有所体验和思考,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和在生活中解决问题的能力,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

        心理情景剧大赛已经在我校举办3届,并在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心理短视频征集是初次举办,优秀作品也将推荐参加全国展播(今年首次举办全国高校的评比)。这两种心理活动形式在其他高校已经举办多年,并取得良好的师生反响。为此,心理中心面向各院系、研究所和教育基地征集作品,整体要求如下,具体细则见附件。

        1.报名时间

       (1)心理情景剧报名时间:9月27日-10月15日;

       (2)心理短视频提交时间:10月25日-10月31日(第一轮提交)。

        2.活动说明

       (1)各培养单位根据本单位情况,至少参加心理情景剧或心理短视频征集活动中的一项,由心理辅导员组织、审核后报送心理中心。

       (2)心理情景剧大赛及心理短视频征集活动所产生的优秀作品,将由心理中心邀请专家再度指导并深入打造,代表学校参加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及全国高校心理短视频优秀作品展。

       (3)活动所需用品及相关物质,费用自理。

       (4)心理情景剧大赛及心理短视频征集活动详情见附件。

        3.联系方式

        常梦宁、刘慧涵:010-88256336, chmnaeing@ucas.ac.cn

        附件:《关于举办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情景剧大赛及心理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中国科学院大学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