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校师生参加2020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各位老师、同学: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按照《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卫生健康委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智〔2020〕167号)要求,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决定举办“2020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我校参赛工作由国科大科协负责组织协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科普讲解大赛以“科技抗疫 创新驱动”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中国科学院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及科技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体在校学生(含留学生)、教职员工。

  三、参赛内容

  选手自制自我介绍视频(时长不超过20秒);选手自制讲解视频(时长不超过4分钟),讲解主题内容以《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中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为主,选手可通过表述设定场景和对象,借助多媒体等多种手段辅助进行讲解。

  要求:讲解时请使用普通话,可说明情景设置情况,明确讲解对象。讲解视频格式:MP4通用编码;画面比例:16:9;图像大小:1920*1080;文件不大于500M。

  四、报名方式

  请参赛选手填写附件2《2020年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报名表》,将word版报名表、选手讲解照片(1张)、讲解视频、讲解用PPT及自我介绍视频,一并发送至邮箱xcb@ucas.ac.cn。

 

  联系人:余玉婷

  电  话:69671030

  邮  箱:yuyuting@ucas.ac.cn

 

党委宣传部

202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