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要时间事件
“科学与哲学”论坛:大模型的逻辑分析
地点:中国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中关村南4街中国科学院软件园4号楼四层)
主讲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陈小平 教授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方式:15827842526
开始时间:2023-05-22 19:00:00
结束时间:2023-05-22 21:00:00
内容:

 

【摘要】

报告第一部分介绍大模型的基础设施——语元、语元关联度和基于语元关联度的预测。

报告第二部分从广义推理的观点出发,针对典型案例,研究语元关联度推理模式,分析该模式与传统推理模式的区别,阐释其逻辑学蕴意。

报告第三部分探讨各种推理模式(包括语元关联度推理和传统推理)共同面临的深层挑战——非封闭性,并讨论其现实意义。

 

【主讲人简介】

陈小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器人实验室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伦理与治理工委会主委,教育部重点领域新型资源与教材建设专家组人工智能伦理与治理首席专家,广东省科学院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全球人工智能理事会执行委员。曾任2015世界人工智能联合大会(IJCAI2015)机器人领域主席、2008和2015机器人世界杯及学术大会(RoboCup2008, 2015)主席、Journal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search和Knowledge Engineering Review编委。提出“融差性”原理和“开放知识”技术路线,并在“可佳”和“佳佳”机器人上进行了系统性工程实现和验证,获中科大“杰出研究校长奖”,机器人世界杯冠军、最佳论文奖、行业年度十大科技进展及其他国内外学术荣誉20余项。

 

参与本次活动请提前扫码报名,来所请携带身份证件。

  (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21日晚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