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主题学习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团委、校级学生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发挥好广大团员青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作用,校团委决定开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主题学习活动。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2月14日——12月20日

    二、活动对象

    各院系(部)团委、班级团支部、校级学生组织

    三、学习内容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近日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并在全国发行。该书通过25篇访谈实录,讲述了1983年12月至2019年7月间,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来,与大学生们交往交流交心的故事,真实记录了他对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始终如一的关注、关心和关爱。

    各团学组织要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在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中兴起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热潮,引导全校青年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一代寄予的厚望,激发全校青年学生爱国情怀,引领全校青年学生把个人理想与民族命运相结合,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四、学习要求

    (一)围绕主题,展开学习

    鼓励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围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引导青年学生原原本本阅读、真真切切领悟、实实在在践行,调动支部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增强团员青年的组织认同感与凝聚力,增强青年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

    (二)突出特色,形式新颖

    鼓励各团学组织积极创新活动形式,结合自身的实际开展主题学习活动,可通过举办学习座谈会、主题团日、主题演讲、研讨分享会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提升活动吸引力和凝聚力,深化学习效果,展现我校团员青年的青春奋进力和蓬勃力。

    (三)做好总结,报送材料

    请各院系(部)团委、学生组织于12月20日前报送学习成果,以学院为单位,将1500字左右总结材料电子版、活动图片(3至5张)发送至校团委邮箱:tuanwei@ucas.ac.cn

    五、其他

联系人:杨朦

联系方式:010-88256529,010-69671117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

                                                                         2020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