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开通使用ArcGIS和ENVI正版软件的通知

 

各位老师:

        出于地理信息系统(GIS)相关多门专业课程教学及学生上机实践的迫切需要,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国际学院、教务部申请,经学校批准,在资产处、财务处的审核及指导下,我校近期引进了正版地理信息系统ArcGIS(10.6版本,1000个浮动授权)和遥感软件ENVI(5.5版本,250个授权)。在网络中心的帮助下,已在服务器上部署好许可授权管理器,并存放了安装软件供下载。现开放给全校师生使用,欢迎相互转告。

        ArcGIS和ENVI软件广泛应用于地球科学、生态、环境、气象、矿产、农业、林业、医学、水利、海洋、国防安全、公用设施管理、测绘勘察和城市规划等多个领域。

        ArcGIS资源简介:ArcGIS是由美国ESRI公司推出的全球功能最强大的空间制图和分析软件,具有强大的地图制作、空间数据管理、空间分析、空间信息整合、地图发布与共享的能力。

        ENVI资源简介:ENVI是一个完整的遥感图像处理平台,汇集了多种数据处理技术,包括图像数据的输入/输出、图像定标、图像增强、纠正、正射校正、镶嵌、数据融合以及各种变换、信息提取、图像分类、基于知识的决策树分类、与GIS的整合、DEM及地形信息提取、雷达数据处理、三维立体显示分析等。

        开通范围:全校开通

        资源网址(协同平台): http://sep.ucas.ac.cn,点击“正版GIS软件下载”。因安装包内含多个功能软件(ArcGIS包约4.6G,ENVI包约8.5G),需使用迅雷等下载软件下载,直接另存可能出现下载错误。下载时使用校园网流量,不计费。

       对下载后的文件直接解压缩,或者添加后缀名(.zip)后进行解压缩,内含安装说明。

       请用户注意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知识产权,合理使用。如果您在安装过程中遇到技术问题,也可随时与我们联系:

宋现锋   Email:xfsong@ucas.ac.cn

李润奎   Email:lirk@ucas.ac.cn      

姜小光  Email:xgjiang@ucas.ac.cn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9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