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寒假期间交通安全提示

全体教工、同学们:

        2023年寒假放假在即,交通流量持续上升,加之冬季低温、雨、雪、雾、大风等恶劣天气较多,为做好寒假期间交通安全工作,保障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市民群众出行交通安全畅通,根据北京市公安局交通安全相关工作部署,交通安全提示如下:

        1、认真学习道路交通法规、规定和安全常识,提高交通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

        2、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遵守“一盔一带”和“礼让斑马线”规定,坚持安全礼让,不酒后驾车,不开斗气车,不开快车,不强行超车,不开超载车,不疲劳开车,确保交通安全。

        3、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如遇恶劣天气尽量不外出或减少外出,确需外出须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降低车速安全行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交通陋习,确保交通安全。

        4、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首都交通秩序,服从交通民警指挥,支持交通民警执法,发生违章要依法接受处理。

 

                                            

党委安全保卫部/保卫处

                                                                     2023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