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国内学生住宿费退费的通知

各位同学:

       根据北京市教委6月17日发布的《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北京市财政局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收费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严格执行“已按学年或学期收费的,学校应根据学生实际住宿时间,合理结算清退”规定,贯彻落实住宿费退费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对在我校各校区住宿的国内学生收取的2019-2020学年住宿费根据以下方案结算清退。

       一、退费计算方法

       全学年缴纳住宿费按10个月计算,本学期按5个月计算,在校实际住宿时间不足一个月(按30天计算)的免收住宿费,超过1个月不足2个月的按照1个月收费。根据实际住宿时间计算清退。实际住宿时间按宿舍管理部门办理入住和退宿手续时间为准来计算。

       二、退费具体分类

       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一直未返校的学生,退回5个月住宿费。2020年寒假开始一直未离校的学生,不退住宿费。6月6日前,提前返校的学生,根据实际住宿天数计算退款金额。6月6日后经批准返校的6月份毕业生,退回5个月住宿费。6月6日后经批准返校的9月份毕业生,根据实际住宿天数,计算清退。

       由于我校住宿费退费工作涉及学生人数多,学校将于6月28日起分批次办理退费,退还的住宿费将退回到各位同学在校期间绑定的建设银行卡中,请毕业生至少保持本人建行卡正常状态至9月30日。如因丢失等原因更换银行卡的同学,请在6月28日前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业务管理平台(sep.ucas.ac.cn),进入“奖助系统”,在“卡号管理”中及时更新银行卡号信息。

       因目前北京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行值班和远程办公,如有退费到账相关疑问,可联系财务处,电子邮件:bank@ucas.ac.cn;如有退费标准测算相关疑问,可联系各校区,电子邮件:玉泉路校区lichangh@ucas.ac.cn;中关村校区liuhong@ucas.ac.cn;奥运村校区donglingli@ucas.ac.cn;雁栖湖校区chenjie@ucas.ac.cn

       国际学生住宿费退费另行通知。

                                                   财务计划处、学生处、总务部

                                                 2020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