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校属各部门、学院:

       为深入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推进实施《综合运输服务“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经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同意,决定于2022年9月组织开展2022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绿色出行,你我同行”为主题,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推进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绿色出行创建行动等方面的成就和经验,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宣传等方式,广泛动员师生积极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加快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内容

       (一)以部门、学院为单位,组织开展绿色出行和公交出行宣传活动,倡导、鼓励师生节能减排绿色出行。

       (二)严格履行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活动。督促驾驶人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包括:全体教职员工、学生);严禁机动车闯红灯、争道抢行、不礼让斑马线、不按规定让行及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等行为;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加强要求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使用安全头盔和机动车驾乘人员系扣安全带,提高安全防护水平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部门、学院要充分认识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的重要意义,围绕宣传主题和内容,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统筹抓好落实,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二)创新形式。各部门、学院要充分发挥网络作用,充分利用公交空间、宣传栏(电子屏)等,采用师生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多角度、多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在部门、学院形成良好绿色出行宣传氛围。

       (三)严格疫情防控。各部门、学院要在严格执行北京市、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的前提下,高度重视、深入开展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党委安全保卫部/保卫处

                                                                                                     2022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