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转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关于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2022/23)的通知

      香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辖下研究资助局于2009年成立“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旨在吸引世界各地优秀的研究生,来港在受教资会资助大学修读以研究为本的博士学位课程。

      获奖的博士研究生每年可获得港币322,800元(约41,400美元)的奖学金,及港币13,500元(约1,730美元)的会议及研究活动交通津贴,为期三年。2022/23学年(香港各大学的学年一般于每年九月开始)获奖名额为300人。如获奖者修读年期多于三年,大学可提供额外资助,详情请向有关大学查询。

      凡有志报读香港受教资会资助大学全日制博士学位研究课程的人士,不论国籍、工作经验和种族背景,均可申请。申请者须具备出色的学术表现、优秀的研究能力/潜质、良好的沟通技巧及卓越的领导才能。

      经甄选的所有申请均会按照其学科范畴,由相关的遴选小组进行评选。遴选小组由两大学科范畴的专家组成,其中一个小组负责科学、医学、工程及科技等学科,另一小组则负责人文学、社会科学及商科等学科。

      遴选小组会根据以下四项标准作评选准则:

  1. 学术表现;
  2. 研究能力/潜质;
  3. 沟通技巧;
  4. 领导才能。

      申请人可从最多两所大学中选读全日制博士学位研究课程。所有本奖学金计划的申请人必须直接向有关大学递交入学申请,并符合有关大学及课程的入学要求。

      有关各大学的入学条件,请参考下列网页:

香港城市大学

(http://www.cityu.edu.hk/sgs/hkphd)

香港浸会大学https://gs.hkbu.edu.hk/admission/hong-kong-phd-fellowship-scheme/ introduction )

岭南大学

(https://www.ln.edu.hk/sgs/docs/pgrad/hkpfs)

香港中文大学

(https://www.gs.cuhk.edu.hk/hkpfs)

香港教育大学(https://www.eduhk.hk/gradsch/index.php/scholarship/hong-kong-phd-fellowship-scheme.html)

香港理工大学

(http://www.polyu.edu.hk/ro/hkphd-fellowship)

香港科技大学

(http://pg.ust.hk/hkpfs)

香港大学

(http://www.gradsch.hku.hk/gradsch/prospective-students/scholarship-funding-and-fees#2)

 

      个别大学会为申请人安排面试。如申请人的奖学金申请未获接纳,校方仍可能接受合资格申请者的入学申请,并提供大学的研究生奖学金。

      香港各大学的研究学位课程介绍

如欲获取更多有关本港研究学位课程的数据,请浏览以下网页:http://www.grad.edu.hk/grad/ .

而有关来港就读的入境事宜,请浏览以下入境处之网页:https://www.immd.gov.hk/hkt/services/visas/study.html

      如对本奖学金计划有任何查询,欢迎电邮至 HKPF@ugc.edu.hk 与我们联络。

 

      该计划申请时间为:即日起至2021年12月1日。详情请浏览研究资助局网站:http://www.rgc.edu.hk/hkphd和参阅附件“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2022/23”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