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微话六中全会”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切实发挥高校在宣传、解读、阐释全会精神中的重要作用,提升网络育人实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面向高校师生开展“微话六中全会”短视频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为组织做好我校师生作品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作品内容

       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主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解读阐释全会作出的重要历史结论、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以及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等。要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路清晰、联系实际,用学生喜闻乐见的话语体系讲清楚讲透彻全会精神。

       二、作品要求

       1.作品要紧扣主题、科学准确,力求以小见大、以情感人,充分体现思想性、故事性和艺术性的有机统一。

       2.作品内容应为作者解读阐释过程的录制,或是对相关视频素材剪辑后的配音合成。创作者既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单位或团队。

       3.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MP4格式,简体中文字幕,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16:9)或960*720(4:3)。

       4.作品必须为原创,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等纠纷。

       三、工作要求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部)要把此次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举措,积极发动广大师生参与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请填写“微话六中全会”作品登记表,于12月3日下午4点前将作品提交党委宣传部。党委宣传部将对作品进行审核评选,择优报送北京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联系人:孙小平  13552366168

       邮箱:sunxiaoping@ucas.ac.cn

 

       附件:“微话六中全会”作品登记表

 

                             党委宣传部

                            2021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