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

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

    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不容丝毫迟疑和松劲懈怠。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按照中科院党组和北京市委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关键时刻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防线,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防控政治责任,扛起疫情防控使命担当

    各级党组织与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毫不动摇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疫情防控,勇挑重担、勇担责任,坚决打赢北京疫情防控歼灭战。

    二、发挥组织优势,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一线战斗堡垒作用,要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工作优势,要做到人员力量到位,团结带领师生一起攻坚克难。要做到防控措施到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要做到服务师生到位,帮助师生解决特殊时期学习、生活、工作上的困难和问题。要做到宣传动员到位,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师生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让党旗在抗疫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三、勇当抗疫先锋,彰显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广大师生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开展党员先锋行动,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亮相、发声、管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冲在抗疫最前线,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争当执行防控措施的表率,带头模范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要争当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表率,带头做好在线教学、居家办公、就业指导等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要争当志愿服务的表率,积极参与校园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要争当维护稳定的表率,不信谣、不传谣,坚决同错误言行作斗争,带头做好师生思想工作,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强化先锋作用发挥。

    四、强化为民服务宗旨,加强典型示范带动

    各级党组织与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师生共性难题与个性诉求,主动为师生服务。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重大斗争中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要关心关爱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要及时总结宣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   

2022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