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的通知

各二级团委、各级学生组织:

    为构建“服务育人”的防疫大课堂,引导青年学生有序参与校园管理,校团委现开展中国科学院大学疫情防控学生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范围及工作内容

    1、 以校区为单位,分别组建疫情防控学生志愿服务团。志愿者来源为居住在玉泉路校区、雁栖湖校区、奥运村校区和中关村校区,且学籍在国科大的学生。

    2、在教学楼、食堂、图书馆、宿舍等人流密集区设置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以小组为单位,每天多班次轮流值守,主要任务是提醒广大师生戴口罩、扫码,督促大家养成防疫文化、防疫习惯。

 

    二、报名条件

    1、具备开展志愿服务所需要的身体条件和健康素质,且已全程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2、思想政治立场坚定,遵守法律法规,自愿为我校疫情防 控提供志愿服务,并接受和服从学校的工作指导和管理;

    3、有充足的时间参加志愿活动,无特殊原因不得中途退出;

    4、吃苦耐劳,服从团队统一管理,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三、疫情防控要求

    1、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参与人员需按时完成核酸检测,现阶段不低于三天一检;

    2、参与人员需遵守学校规定的各项防疫安全要求,北京健康宝无弹窗,身体状况良好,并自行做好防护工作。

    3、上岗前有发热 (体温≧37.3 度) 、咳嗽等症状者,本人及同住人员近 7 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或 7 天内有 1 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县 (市、区、旗) 旅居史的,本人与发布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不得参与。

 

    四、报名方式

    1、志愿者以自愿报名的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2、填报信息后加入相应志愿队 QQ 群,后续通知将在 QQ 群内发送;

    3、请勿重复添加 QQ 群。

 

    五、服务保障

   1、各个学院团委负责给本单位志愿者在“北京共青团”系统记录志愿服务时长,校团委负责给中关村、奥运村志愿者记录服务时长;

   2、志愿服务以“服务无偿,成本有偿”为原则,按照 25元 /小时的标准,发放一定的金额以补充志愿者的餐饮、通讯费用。

   3、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在学校各类评优中优先考虑。

   

    报名问卷:

     

    QQ 群:

雁栖湖疫情防控志愿队一群:454274286

雁栖湖疫情防控志愿队二群:807969083

雁栖湖疫情防控志愿队三群:873895917

玉泉路疫情防控志愿队群:  527526405

中关村疫情防控志愿队群:  752826999

奥运村疫情防控志愿队群:  640943203

 

 

校团委

2022 年 9 月 2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