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恢复校领导接待日预约的通知

全校师生:

  为进一步密切校领导与师生员工的联系,广泛听取师生员工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更好解决师生员工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领导接待日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要求,拟定于5月起,正式恢复校领导接待日活动,现面向全校师生员工接受预约。具体通知如下:

  一、接待时间和地点

  1. 校领导接待日(含“师生下午茶”)原则上每两周一次,每月月中校领导接待日(周三)、月末“师生下午茶”(周四),下午14:00-16:00各开展一次接待活动,逢寒暑假及国家法定节假日暂停。

  2. 校领导实行轮流接待制度,具体由党政办公室和团委负责组织协调,并提前予以公布。

  3. 接待日实行预约制度,途径一:来访人员需提前3个工作日登录网上办事大厅填写《校领导接待日预约登记表》,预约安排将提前通过电话告知。途径二(仅针对在校学生):进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会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师生下午茶”栏目,按照提示进行预约,每次预约人数不超过20人,预约成功通过短信通知。

  二、接待受理事项

  1. 对学校建设发展和日常工作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2. 反映各部门、各单位拖延或无力解决的问题。

  3. 个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需由学校出面且学校有权处置、属学校内部管理的事项。

  4. 其他需要反映的问题或需要解决的问题。

  三、接待处理程序

  对于来访人反映的事项,能够当场解决的,由负责接待的校领导现场答复,提出处理意见;不能当场解决的,由工作人员进行登记,由负责接访的校领导批示后,督促相关部门、单位限时办理。党政办公室和团委负责接待事项督办,将办理结果报校领导审阅后及时反馈给来访人。

  四、接待工作纪律

  1. 负责接待的校领导需妥善统筹好工作安排,保证按时参加接待日工作。若因故不能参加,须提前告知党政办公室,由党政办公室根据实际情况作出相应安排。

  2. 党政办公室和团委安排专门工作人员,负责接待日的协调安排、协助校领导接访和记录、事项督办和材料归档等工作。相关工作人员须严格遵守接待日工作纪律,严格履行事项办理程序,严守保密纪律,不得泄露来访内容。

  3. 各部门、各单位须高度重视接待日事项办理工作,及时对相关问题提出明确答复和处理意见,不得故意拖延或推诿不办。

  4. 来访师生须遵守上级和学校相关规定,遵守信访秩序,依法依规,如实反映问题,合理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

 

 

党政办公室    团委      

2023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