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度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部: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近日,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度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工作的通知》,为组织做好我校2021年度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人选标准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作风廉洁,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科学道德、树立良好学风,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

        2.人选范围包括: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重大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用科技服务民生,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作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3.事迹感人,适合公开宣传,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

        4.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部)推荐“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不超过1名。已获得国家级荣誉表彰、中宣部“最美”系列称号的科技人员原则上不再推荐。

        三、材料和时间要求

        1.推荐材料要客观、准确、完整,包括:《2021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人选汇总表》1份;《2021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1份;推荐人选小2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及体现先进事迹的生活或工作照片3—5张;体现推荐人选工作生活的视频(MP4或MOV格式)1个,要求时长在3 分钟以内,横屏竖屏拍摄均可,画面人员穿着得体,避免逆光拍摄,分辨率为横版1920*1080或竖版1080*1920。推荐材料电子版请提供Word版和PDF带章扫描版各一套,照片请提供jpg格式,不小于2MB,用姓名+序号作为照片名。推荐材料涉及国家秘密的,严格遵守保密相关规定。

        2.推荐材料(电子版)请于5月25日前报送至党委宣传部(电子邮箱sunxiaoping@ucas.ac.cn)。

        四、遴选推荐

        党委宣传部将综合推荐情况,组织开展专项评审对候选人进行遴选,最终确定1位2021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报送至院科学传播局,参加全院系统“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

        联系人:党委宣传部 孙小平13552366168

 

        附件:1.2021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推荐表

                  2.2021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汇总表

 

                                                                                                               党委宣传部

                                                                                                             2021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