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开展“讲述科学家的故事”短视频征集大赛的通知

各教育基地、各研究所,各学院、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鼓励我校青年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培育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校团委将举办“讲述科学家的故事”短视频征集大赛活动。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中国科学院大学全体师生

二、内容要求

       围绕科学家的入党故事、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科技创新攻关、科学家的使命责任等方面展开,用镜头讲述科学家故事,传播科学家精神,号召青年接续光荣传统,牢记时代使命,引导青年走向创新建功新时代。

三、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传承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为导向,内容积极向上,富有创意,有温度,有情怀,能够展示健康向上的国科大学子精神风貌。

        2、参赛作品可以以纪实、动画、MV、VLOG等多种形式表达,要求结构清晰,内容完整,时长不超过5分钟。

        3、参赛作品画幅采用横屏拍摄;视频格式限为MOV或MP4格式;视频分辨率在720P及以上,大小不超过5G。

四、报名方式及截止日期

       1、报名参赛的个人或团队需提交《“讲述科学家的故事”短视频作品报名表》(见附件1)和《“讲述科学家的故事”短视频作品汇总表》(见附件2),视频作品名称为:培养单位+作品名+姓名+联系方式,并打包发送至邮箱ucasxmt@163.com

        2、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22日。

五、奖项设置

       根据入围的作品,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评委遴选优秀视频作品,并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一等奖2名,奖金2000元;

      二等奖5名,奖金1000元;

      三等奖5-15名,奖金500元;

      优秀奖若干名。

    (注:奖金为税前)

      每个等次的评奖数量可根据征集作品数量和质量适当调整,允许出现空缺。

六、参赛须知

      1.参赛作品概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经评审入选作品的著作权和署名权归创作者享有。

      2.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抄袭,若有违反,参选者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3.参赛作品将视为完成以下授权:允许主办拥有作品的发表权、复制权、信息网络传播权和汇编权。

 

       联 系 人:郑雨佳、李许诺

       联系方式:010-88256529、17791300956

 

附件:

  1. “讲述科学家的故事”短视频作品报名表
  2. “讲述科学家的故事”短视频作品汇总表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

                                                                  2021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