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中国科学院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意见建议的通知

全体师生、校友、社会各界人士: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也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战略机遇期。“十四五”规划是未来五年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目前,学校已全面启动“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为调动各方参与谋划学校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广泛汇聚各方智慧,提高学校规划编制的科学性,现诚挚邀请广大师生员工、校友和关心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

一、建议内容

  围绕学校未来五年建成国内顶尖研究型大学、全球有影响力的一流大学的发展愿景,既可以就学校或各学院的总体发展,也可以聚焦党建和思政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教职工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校园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基本建设与后勤保障、治理能力等主题,在目标定位、发展方向、建设思路、改革与建设举措等方面建言献策。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

三、评选方式及奖励

  1. 评选方式。学校将认真研究征集到的所有建议,并将组织专家成立评选委员会,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对于高质量建议将纳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内容。

  2. 奖励。对于获奖建议以及被采纳的工作建议,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

四、建议格式

  建议原则上控制在800字以内,包括建议标题、建议观点、重要意义、建议措施与可行性、建议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五、参与方式

  请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将建议发送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展规划办公室:guihuaban@ucas.edu.cn。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中国科学院大学“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

                                      发展规划办公室     

                                     2020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