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老科学家故事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的通知》精神,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征集老科学家故事的通知》(直党字〔2021〕10号)要求,现面向全校开展老科学家故事征集活动。具体事宜如下。

       一、故事征集对象

       1.新中国相关学科奠基人和开创者。

       2.“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人民科学家”荣誉称号获得者等。

       3.其他能够展现老科学家精神的代表人物。

       二、征集要求

       1.故事方向:老一辈科学家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能够展现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等科学家精神的点滴,可以是一段小故事、一则小趣闻,甚至一个小瞬间、一张带解说的老照片;每个作品只讲一个主题,不求全求大。

       2.采集方式: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部要广泛发动,尤其是要动员青年教师和科研人员、学生、离退休人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阅读老科学家传记或走访老科学家本人、家属、学生、同事等方式,挖掘提炼相关故事事例。

       3.表现形式:以文字作品为基础,也可配以图片、录音等史料;也可以微视频、动漫等多媒体形式呈现。

       4.篇幅:文字作品500~800字即可,力求生动、以小见大;多媒体作品以微视频、动画短片等活泼精短的作品为主。

       三、作品报送

      第一批作品请于2021年9月28日前发送至sunxiaoping@ucas.ac.cn,后续作品可随时发送。党委宣传部汇总整理后通过党建信息系统提交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人:孙小平 13552366168

 

党委宣传部

                        2021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