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2021年度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推进提示

各二级团委:

    为规范国科大共青团组织的工作,根据上级团组织的要求,校团委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梳理。请各二级团委遵照执行。

    一、党史学习

    第一季度(1-3月)

  1. 党史学习会要以支部大会为主要形式,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专题开展(第1次)。

   

    第二季度(4-6月)

    1、党史学习会:要以支部大会为主要形式,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专题开展(第2次);

    2、主题团日:在“五四重要时间节点,广大基层团组织要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第1次)。

   

    第三季度(7-9月):

    1、党史学习会:要以支部大会为主要形式,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专题开展(第3次);

    2、主题团日:在“七一”重要时间节点,广大基层团组织要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第2次)。

   

   第四季度(10-12月):

    1、党史学习会:要以支部大会为主要形式,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专题开展(第4次),11月底前全部完成;

    2、主题团日:在“十一”重要时间节点,广大基层团组织要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第3次)。

    3、组织生活会:2021年11月15日至12月15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具体内容见附件3(全年1次)。

   

   党史学习教育整体目标为:各基层团支部于12月15 日前实现5次党史学习会、3次主题团日活动、1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全覆盖;其中至少开展一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录入系统

 

   二、学社衔接:

    各二级团委需完成 2021 届毕业生“学社衔接”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11月15日前实现发起率 100%, 11 月26日前实现完成率为100%

 

    请各级团组织对线上系统内各级团组织的“行业类别”进行准确梳理。建立健全青年教工团支部,并对下设基层团支部按照相关“行业类别”规范录入系统,一般情况下,高校此类别应选择“事业单位(教职工-公办学校)”。

 

   三、对标定级:

    11 月 26 日前,团支部结合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对照参考标准,完成自评定级。12 月 10 日前,各二级团委对照团支部自评结果,完成复核认定。12月20日前,团市委各相关部门、各团区委结合年度工作考核情况,抽检各级团组织开展“对标定级”工作情况(具体内容见附件4)。

 

    四、“青力冬奥”团组织生活:

    以“青力冬奥”为主题,组织包括但不限于支部大会、主题团日活动、团课、团小组会等活动,引领团员青年关注冬奥、了解冬奥、宣传冬奥,贡献力量。各级团组织要求在12月31日前,完成不少于1次的活动并录入系统(具体内容见附件5)。

 

   五、团干部录入:

    10月22日前,各基层团支部应完成团干部的更新录入完毕。具体方法见附件6。

 

   六、总结报告:

    各二级团委针对以上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评估,并于2021年12月15日前提交工作总结报告至校团委邮箱tuanwei@ucas.ac.cn。邮件命名为“学院+负责人姓名”。

 

    附件1:关于持续化推动组织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指引

    附件2:基层团组织建设近期工作要点提示

    附件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指引

    附件4:关于开展北京市团(总)支部“对标定级”工作的指引

    附件5:关于推动基层团组织以“青力冬奥”为主题开展团组织活动的工作指引

    附件6:关于推进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团干部信息更新及规范录入的工作指引

 

校团委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