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团委/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国科大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心系人民的优秀品质,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校团委决定开展“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二、主要安排

    1、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以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校史馆为依托,以理论学习、实地讲解、微课堂、专题团课等形式进行学习。各二级团委根据本单位支部学习情况,指导学生积极加入“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鼓励青年学子讲述“两弹一星”故事,掀起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的学习热潮。

    4月30日前,各二级团委以院系为单位选拔和推荐两个优秀宣讲人及其作品、本科部推荐十个优秀宣讲人及作品(填写附件中的统计表),同时将完整作品、PPT等相关材料一并报送至邮箱:zhangshaozhen@ucas.ac.cn。

    2、培育宣讲团。校团委通过专家报告、社会实践等方式对推选作品进行打磨,逐步形成观摩试讲、正式宣讲、评价反馈的工作机制,推出有专业特色,有精神内涵,以青年化视角、青春化语言讲述的宣讲作品30个左右。

    3、开展宣讲。作品成型以后,正式成立“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并以院庆、校庆为契机,在学校、中科院、社会范围内进行宣讲,以讲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干,引导青年学生从科学家精神中汲取成长养分,厚植家国情怀。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重在通过宣讲教育的方式,引导团支部、团员青年积极响应,扩大主题团日的覆盖面,深化青年学子对“两弹一星”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2.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团委、各级学生组织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行线上线下的宣传报道,做好“两弹一星”精神的传递者和生动诠释者。

    3.打磨作品,推荐优秀。各学院团委要对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中的优秀宣讲人进行发掘,优化宣讲内容,旨在选拔感情充沛、主题鲜明、思想深刻、案例生动的优秀宣讲人及其作品推荐至校团委。

 

    附件: "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推荐表

    联 系 人:张少真

    电      话:69671117

   

                                                                                    校团委  

                                                                               2023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