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国科学院大学“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部:

      根据中共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首都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方案>的通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学校将组织开展中国科学院大学“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

     现将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二、征文时间

     2023年4月1日至4月23日

     三、征文对象

     国科大在校学生、教师。

     四、主要内容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师生结合所见所闻和亲身经历,以生动笔触抒写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切感悟和深刻体会,讲述新时代党带领人民团结奋斗的动人故事,热情讴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非凡成就和伟大变革,表达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心声,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展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心决心。

     五、征文要求

     1.主题鲜明。参赛作品要导向正确、内容健康,以小故事诉说大成就,以小细节折射大变化,集中反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所思所想所得,通过谈感受、讲体会、说故事,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表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高昂斗志。

     2.坚持原创。注重真实性、典型性,用自身经历、亲身体会传达真情实感。文章作者仅限1人,不设指导教师,须为本人原创,且未在任何媒体(包括自媒体)公开发表。学校享有对文章的发表、展示、出版、网络传播权等,可对文章作必要修改。

     3.形式要求。文体不限,题目自拟,字数不超过2000字。涉及历史人物和事件必须实事求是,杜绝虚构。电子版遵照统一格式排版,标题为二号黑体加粗,正文为三号仿宋_GB2312,行距为28磅,勿插入图片。文后请附作者个人信息,包括姓名、学校、专业/年级班级、本人联系方式等。

     六、奖项设置

     活动将进行集中评审,坚持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遴选出一批主题鲜明、内容精彩、情节感人的优秀作品。终评作品经学校审定后,将报送至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参加下一轮评比,最终产生首都教育系统高校学生组、高校教师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七、工作要求

     各二级党委、各党总支积极组织好师生参与校内征集,推荐优秀学生作品数量为1-2篇、教师作品1篇,填写主题征文活动汇总表,连同选手的稿件电子版,以“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名称+学习二十大征文”命名,于2023年4月23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学校组织对征集作品进行初选,初选通过后将集中上报至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最终遴选的优秀作品,将依托学习强国、人民网、光明网及《现代教育报》融媒体矩阵等,开设专区、专栏进行展示,将优秀作品汇编成册。特别优秀的作品将录制成有声书、H5、微视频等,在新媒体平台广泛传播。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黎明  联系电话:69671047 

     材料报送邮箱:zhaoliming@ucas.ac.cn 

     征文截止时间:2023年4月23日 

     附件:“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首都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汇总表

 

党委宣传部

2023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