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参加第三十四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 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京区各研究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集中展示新时代首都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新时代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定于近期开展第三十四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北京市共选30名。国科大拟推荐2名。

      二、评选范围

      1.年满14周岁、不满40周岁(1980年5月1日至2006年4月30日出生),工作生活在北京的青年。

      2.国科大教师(包含校部教师和岗位教师)、国科大研究生导师、教育干部以及学籍在国科大的研究生和本科生。

      三、评选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2.遵纪守法,品德高尚,作风正派。

      3.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和示范带动作用。

      4.重点评选以下方面的优秀青年:

    (1)爱岗奉献,扎根基层一线,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2)创新进取,在本领域积极创新创业创优,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3)引领风尚,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积极弘扬青春正能量;

    (4)服务北京,在重大工作项目和重大政治任务中做出重要贡献,具有较强示范引领作用;

    (5)结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要积极选树在疫情防控、病患救治、对外援助工作中敢于担当作为、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典型。

      四、工作程序和要求

      1.各单位团委或研究所相关部门在征得本级党组织同意后,提名推荐参评人选。每单位推荐不超过1人。

      2.各单位团委或研究所相关部门要本着真实、公正、从严的原则,对申报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和严格考察,拟推荐对象要在所在单位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3.如果推荐对象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的,须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征求组织人事、纪检监察、计划生育等部门意见。

      4.报名推荐截至日期为3月11日17:00,特殊时期所需材料提交盖章扫描版即可,无需提交纸质版。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tuanwei@ucas.ac.cn,逾期不报、材料不全的,视为自动放弃。

      5.国科大团委另行组织评审,遴选出向北京市推荐的人选。

      联 系 人: 陈睿

      联系电话:18600153862

      电子邮箱:tuanwei@ucas.ac.cn

 

附件:

1. 第三十四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申报材料要求

2.《第三十四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人选信息汇总表》

3.《第三十四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推荐审批表》

4.《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征求意见表》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

                                                                                   2020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