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系列活动

各位离退休教职工:

大家好。

根据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部署,以及我院2020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要点,决定继续在全院离退休干部中深入开展“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内容

1.“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感言建言活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可参考下方视频链接),书写感言、建言,叙发展、说变化、谈体会、献良策,谈出自豪感、向心力和正能量。

 

2.“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书画作品

向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医务工作者、科研人员和人民解放军指战员等致敬。尺寸不限,作品以拍照或扫描等形式的电子版为准。作品拍照或扫描时,要光线充足,平整,无变形。

 

3.“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科院故事,讲好老同志故事”微视频

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党的故事,讲好中科院的故事,讲好老同志故事,特别是讲好中国脱贫攻坚故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精神。时长在15秒至5分钟之间。作品分辨率不低于720×560,以MP4等通用格式为主。

4.“彰显‘三有老人’本色”摄影、征文活动

宣传感人的科学家事迹,弘扬崇高的科学精神,讴歌伟大的科技事业,为“率先行动”成就点赞,彰显新时代离退休干部“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本色。摄影作品JPEG格式,文件不小于3M。征文可采用诗歌、散文等形式,题材不限,题目自拟。

 

二、时间安排:

1. 作品报送截止到2020年3月底,通过京区老年大学各校区以班级为单位收集作品电子版,投稿邮箱:lndx@cashq.ac.cn,(文件命名为:类别+作品名称+班级/单位名称+作者姓名)。

2. 感言、建言截止时间为2020年7月23日,投稿邮箱:wangya@ucas.ac.cn

联系人:王亚18600655917

 

                         中国科学院大学离退休管理办公室

                                    202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