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分析测试中心暑期仪器设备安全使用的通知

校属各相关院(系):

目前分析测试中心名下的公用仪器设备仍由各学院(课题组)代管,为了确保暑假期间分析测试中心仪器设备的安全、消除安全隐患,现将2019年暑假期间仪器设备使用管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仪器设备安全:暑假期间仍在使用的仪器设备,应做好使用记录;测试完毕离开实验室时必须关闭电源、水源、气源及门窗,确保仪器设备使用条件安全。
  2. 危化品使用安全: 样品分析测试中凡涉及到使用危险化学品的,需要严格落实易燃、易爆、剧毒化学品、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安全管理措施,认真核查是否有未用或剩余的危险化学品,彻底清理样品测试后的废液及废弃物。
  3. 仪器维护保养:负责管理仪器设备的老师应做好相关仪器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做好防盗、防火、防潮、防尘、防爆、防锈、防腐蚀等必要防护措施。对于出现故障的仪器设备或技术参数有较大误差需要校准和计量检测的仪器设备,应及时联系厂家或相关技术服务部对设备进行维护并向分析测试中心备案。
  4. 特殊设备安全:高温季节,要特别重视气体钢瓶、压力容器、低温冰箱、高温高压等特种设备的使用和管理,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5. 电器使用安全: 不得在仪器设备所在实验室进行与测试工作无关的任何活动,严禁违规使用电器设备。

                                                           分析测试中心

                                                          2019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