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转发2019年优秀硕士法国暑期学校项目(France Excellence Summer Schools)报名通知

各学院、系,

现转发2019年优秀硕士法国暑期学校项目(France Excellence Summer Schools)报名通知,

项目于2016年由法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处设立并与法国高等教育署联合组织实施,目前法国约38家大学和科研机构负责项目课程教学。该项目面向中国高校在读硕士研究生或高年级本科生(本科三年级以上),英文授课,专业领域包括:数学与计算机、生命科学、化学、环境与能源科学、物理、工程学与管理学、建筑与文化遗产、翻译和跨文化交流、政治学与经济等。

课程由知名法国大学教授/科研学者授课。课程安排包含由教师指导的实验课,深入研究启蒙课,以及基础的法语和法国文化课。旨在通过本项目,使有意出国留学攻读博士学位的中国学生深度体验法国高校博士课程的教学、科研特色,了解法国的高教体制及文化。拟赴法留学的学生将有机会通过该暑期课程确定自己未来的研究主题和博士导师,并完善自己研究生课程目标。该项目自今日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3月17日。课程时间为2019年暑期(6-8月)。

申请材料包括:

1、护照扫描件

2、在读成绩单扫描件(英文翻译)

3、最高学位、学历证书扫描件

4、英语成绩扫描件(托福、雅思证书或大学英语4级或6级证书)

5、英文简历扫描件

以上扫描件要求以PDF/PNG/JEPG/JPG文件格式上传

另外在填写申请表时需填写参加项目的动机信(motivation),信中应阐明项目申请原因,以及研究目标及计划。此动机信望认真填写。

申请该项目链接:http://www.chine.campusfrance.org/fr/node/303935

项目具体介绍,费用信息,项目申请表详见附件。

 

国际合作处

 

2018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