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转发《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关于举办全国气象科普宣传观摩交流活动的通知》

 各位老师、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气象科普宣传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快构建社会化气象科普宣传工作格局,推进气象科普宣传综合能力建设,中国气象局将举办全国气象科普宣传观摩交流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活动分为气象科普作品征集评选和观摩交流两部分内容。

  征集评选活动在广泛征集气象科普作品基础上,将评选出“百部气象科普好作品”“十大气象科普优秀作品”“十大气象科普创客”,还将评选出5个优秀集体。

  观摩交流活动拟于11月上旬举行,对各地气象科普工作亮点、优秀气象科普作品和优秀气象科普基地等进行全面展示,邀请各单位代表、获奖代表、知名科普专家等进行经验交流。

  二、活动组织

  (一)征集评选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气象局 科技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

  协办单位:中国气象学会秘书处

  (二)观摩交流活动

  主办单位: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

  协办单位:中国气象学会秘书处 中国气象报社

  三、作品征集

  面向全国气象部门、高校、中学、社会相关团体组织等征集。请国科大参与的师生于9月10日前将材料发送至宣传部chenjunyou@ucas.ac.cn(具体要求见附件1)。

  四、联系方式

  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

  联系人:张 倩  电话:010-58994092

  校内联系人:陈俊佑 电话:88256169  

    邮箱:chenjunyou@u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