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举办首届全国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举办首届全国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培养单位、各院系、本科部: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教学函[2023]1号)以及北京市教委相关工作部署,我校定于2023年11月至2024年1月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i 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

二、大赛任务

努力将大赛打造成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通过举办大赛,更好实现以赛促学,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以赛促教,促进提高大学生生涯教育水平,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以赛促就,广泛发动行业企业参与赛事活动,推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三、大赛组织

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代产业学院

四、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2月10日24:00

报名网站 :https://zgs.chsi.com.cn(唯一报名方式)

          (二)培养单位、各院系、本科部选拔赛

评审时间:12月11日-12月24日

评审方式:各单位参考相关赛道的参赛要求、评审标准,自主确定参赛名额、比赛环节、评审方式和奖项设置,评选出参加校级选拔赛的参赛者,并于12月25日17:00前将评审信息汇总结果(附件1)发送至sunan@ucas.ac.cn。

          (三)校级赛

选拔赛时间:12月25日-1月10日

评审方式:邀请相关专家、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负责人采用现场评审的方式选拔出进入市级复赛的参赛者。

          (四)北京市市级复赛

复赛时间:2024年1月16日-2024年3月15日

评审方式:邀请相关专家、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负责人采用现场评审的方式择优选拔出晋级全国总决赛的参赛者。

          (五)全国总决赛

总决赛时间:2024年4月或5月。

评审方式:邀请相关专家、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负责人采用现场展示的方式进行评审。决出成长赛道、就业赛道金奖各50个、银奖各100个、铜奖各150个,以及若干单项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五、比赛内容

根据参赛申报人所处学习阶段,项目分为成长赛道(附件2)和就业赛道(附件3),其中就业赛道针对企业职能岗位,设产品研发、生产服务、市场营销、通用职能分赛道(按相近行业分小组);针对公共服务岗位,设公共服务分赛道。具体学生参赛操作指南请参考附件4。

          (一)成长赛道

面向本科一、二、三年级学生,仅限个人参赛。

          (二)就业赛道

面向本科三、四年级及全体研究生,仅限个人参赛。

六、大赛奖项

          (一)校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二)设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

          (三)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七、工作要求

          (一)充分发动。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大赛宣传动员工作,把大赛作为促就业的重要载体,让更多学生了解和参与大赛。各单位要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作为联络员,负责赛事的沟通交流工作。大赛平台生涯闯关功能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开放,鼓励各单位广泛动员学生参与。

          (二)精心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为举办赛事和相关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确保安全有序推进。将大赛与各类就业指导、线上线下招聘等同期活动统筹推进,广泛动员用人单位参与大赛,助力更多学生在参赛过程中实现就业。

          (三)广泛宣传。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校园媒体、新媒体等多元传播渠道,全方位对赛事进行宣传推广,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大学生就业的良好氛围。

八、注意事项

常见问题,详细请见《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常见问题汇总》链接:https://sie.ucas.ac.cn/article/newsdetail/id/875/cid/27

九、联系人

联系人:苏老师

电   话:010-62576881

微信号:vanessasu8191

邮  箱:sunan@ucas.ac.cn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号

邮  编:100190

 

附件:

  1. 各单位参赛信息填报表-XX(单位名称)(样表)
  2.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成长赛道方案
  3. 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就业赛道方案
  4. 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学生操作手册
  5. 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举办首届全国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中国科学院大学

2023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