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举办2013年暑期大学生夏令营招募营员的通知

为了加强科研院所与重点高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引导青年学生接触当代天文学、空间探测技术的前沿热点问题并了解紫金山天文台,本台在2013年举办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此次夏令营活动将安排营员聆听学术报告、与导师面对面交流、与本台研究生共娱同乐、参观实验室、深入到紫金山天文台观测站进行调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届时,我们也将通过复试和双向选择的方式,从营员中选拔出优秀者作为紫台2014年推荐免试硕士生。
一、夏令营时间
      2013年7月18日
二、营员人数及招募对象
      50名左右,全国高校天文学、物理学、数学、电子等相关领域、相关专业初步具有推免资格或本科期间成绩优秀的大三学生。
三、申请时间:
      5月20日-7月10日
四、申请材料:
      1.《紫金山天文台2013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
      2.截止到目前的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五、申请流程:
      1.填写《紫金山天文台2013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并先将电子版发送至SummerSchool@pmo.ac.cn,报名时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2013天文夏令营”。
      2.书面申请材料请于2013年6月20日前邮寄至研究生部。
       邮寄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2号紫金山天文台研究生部
       邮政编码:210008   电话:025-83332081
      材料审核通过后我台研究生部于6月底在本台网站公告栏发布通知,公布   2013年夏令营活动入围名单,并同时以电话、邮件方式通知录取者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其他事宜:
      1.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学生必须遵守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安排参加相关活动。
      2.夏令营期间为考生免费提供食宿,凭票按火车(汽车)硬座标准报销路费。
七、联系方式
      地  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2号,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生部
      邮  编:210008
      联系人:吕静   电 话:025-83332081;王晨   手机:15005176122
      网  址:http://www.pmo.cas.cn   紫金山天文台欢迎您!

 

  附件: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2013年暑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
                                                  2013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