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参加第三十三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 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各研究所: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树立和宣传当代青年先进典型,在广大青年中传播正能量,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引导全市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建功新时代,积极投身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在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进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定于近期开展第三十三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

   1.评选名额:北京市共选30名。国科大拟推荐2名。

   2.评选范围:年满14周岁、不满40周岁(1979年5月1日至2005年4月30日出生),工作生活在北京的青年。

   二、评选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2.遵纪守法,品德高尚,作风正派;

   3.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和示范带动作用。

   4.重点评选以下四个方面的优秀青年:

 (1)爱岗奉献,扎根基层一线,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2)创新进取,在本领域积极创新创业创优,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

 (3)引领风尚,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积极弘扬青春正能量;

 (4)服务北京,在重大工作项目和重大政治任务中作出重要贡献,具有较强示范引领作用。

   5.参与评选的研究员、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有重要科研成果、学术论文的,优先考虑。

   三、工作程序和要求

  1.各单位团委在征得本级党组织同意后,提名推荐参评人选。每单位推荐不超过1人。

  2.各单位团委要本着真实、公正、从严的原则,对申报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和严格考察,拟推荐对象要在所在单位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3.如果推荐对象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的,须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征求组织人事、纪检监察、计划生育等部门意见。

   4.报名推荐截至日期未2月26日17:00,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henrui@ucas.ac.cn,逾期不报、材料不全的,视为自动放弃。

   5.国科大团委另行组织评审,遴选出向北京市推荐的人选。

   联 系 人: 陈睿  

   联系电话: 18600153862

   电子邮箱: chenrui@ucas.ac.cn

  纸质材料接收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中国科学院大学一公寓113房间

 

附件:

1. 第三十三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申报材料要求

2.《第三十三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人选信息汇总表》

3.《第三十三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推荐评选表》

4.《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征求意见表》

 

 

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

                  2019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