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在雁栖湖校区进行麻疹疫苗应急接种的紧急通知

各位教职工、同学:

   2016年4月以来,怀柔区陆续出现麻疹病例报告,出现第一个高峰,报告病例数迅速增加。4月10日,我校(雁栖湖校区)学生中发现一例麻疹疑似病例。根据怀柔区麻疹疫情防控方案,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保护易感者,提高人群免疫力,阻断病毒传播,按怀柔区疾控中心要求,需在全校师生中进行麻疹疫苗的应急接种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 校内接种时间:

2016年 4 月 12 日     下午1:30----3:30

2016年 4 月 13日     上午8:00----11:00

2016年 4 月 14 日     上午8:00----11:00  下午1:30----3:30

另:2016年 4 月 15日    接种地点在怀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校内接种地点:雁栖湖校区医务室

3.接种对象:45周岁以下、五年内未接种过麻疹疫、无麻疹患病史、无接种禁忌症的教职工、学生。

4.接种禁忌症:

●已知对该疫苗所含任何成分,包括明胶等辅料及抗生素如硫酸庆大霉素和硫酸卡那霉素过敏者;过敏体质者;

●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和发热者;

●免疫功能低下(经常感冒或得肺炎)者,或正在接受免疫抑制治疗者;

●曾患或正患多发性神经炎、格林巴利综合征、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脑病,未控制的癫痫等严重神经系统疾病,或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者;

●处于妊娠或哺乳期;

●家族或个人有惊厥史。

5.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被接种者在接种前不要空腹和过度疲劳,防止在接种时出现低血糖现象。

●在接种后,注意留观30分钟。

●接种后当天不要参加剧烈的运动和体力劳动,多饮水。

●接种后两天内不要洗澡,尽量不要喝酒、吃辛辣食物,以防身体出现不适。

●极少数人接种后可能出现接种部位红肿或发热或过敏反应等,如出现任何不适症状,应及时向接种组织者或医务室报告并及时就诊。

请符合接种条件的教工、学生携带校园一卡通,在规定时间到医务室接种。

 

                                    

                                            卫生所

                                       2016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