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京区新生户口迁移、身份证信息集中采集工作的通知

 

    为配合北京市公安部门做好我校京区2014级新生(含本科生、研究生)的户口迁移与二代身份证换发工作,现将新生户口迁移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适用对象

    欲将户口迁入国科大集体户口的2014级新生,包括本科新生,,以及北京地区研究所和校部的研究生新生(不含在京参加集中教学的京外研究所新生)。其中由外地迁入北京、入学时提交《户口迁移证》的新生需统一办理北京市居民身份证。

    二、户口迁移要求

    办理户口迁移手续需提交《户口迁移证》(京外迁入适用)或《常住人口登记卡》(即户口卡,京内迁移适用)。迁移证及户口卡右上角需用铅笔写上本人所在研究所/院系、学号及联系电话。

     未在集中报到现场提交户口迁移材料的新生,须在9月5日前将本人户口迁移材料交至校部各院系、京区各研究所内分管学生户籍工作的老师处。在校部参加集中教学的京区各研究所新生可将户口迁移材料直接交至对应院系,无需交回研究所。

    请注意:《户口迁移证》中,迁移地址应为“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3号”或“北京市海淀区中国科学院大学”,不得出现石景山区、怀柔区字样或其他地址;出生地籍贯信息必须具体至地级市或更详细,1992年9月1日前出生者婚姻状况不得为空。以上四项如有不合格必须尽快返回迁出地进行更正并按时提交。

    三、身份证信息集中采集要求

    上交《户口迁移证》的新生需统一换发由北京市公安局签发的《居民身份证》。为方便各校区、研究所新生就近办理身份证信息采集,户籍办联系中关村派出所民警赴各校区为新生集中办理,具体时间地点安排如下表:

日期

时间

地点

备注

8月29-30日

8:00-20:00

雁栖湖校区 集中报到现场

已完成

9月9-11日

8:30-16:30

玉泉路校区 二公寓多功能厅

11日仅上午

9月12-13日

8:30-16:30

中关村青年公寓6号楼多功能厅

 

9月14日

9:00-15:00

玉泉路校区 礼堂一层

本科新生

    已提交《户口迁移证》的校部及各京区所新生,须在上述任一时间段内参加身份证信息集中采集。因故未参加采集的雁栖湖校区新生须自行前往玉泉路或中关村校区办理。

    办理身份证需缴纳20元工本费并采集个人照片指纹信息。请穿着深色、有领服装。

    四、集中采集身份证信息期间,户籍办公室日常业务可能受到一定影响,请需要办理相关业务的学生避开高峰期,早做安排。

    户籍办公室需配合北京市公安局完成新生户口数据的录入、申报和落户等手续。请各位新生务必重视并按照规定时间完成相关手续,过时不再受理或补办户口迁移手续。

    如有问题,请咨询户籍办。地址:中关村青年公寓东平房131室,电话:82640433。

 

国科大学生处

户籍管理办公室

2014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