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延期开学期间办理学生相关证明的通知

各位同学:

为切实加强我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在延期开学期间采取邮件预约的方式办理学生相关证明(在学证明/学历证明)。

具体办理流程如下:

一、邮件预约

(一)办理英文学历证明的,请发邮件至邮箱roll@ucas.ac.cn预约办理。

1.邮件中务必说明以下内容:办理学生姓名、学号、培养单位名称、办理事由、证明送达方式(快递纸质版证明或发送电子版证明)。

需要快递纸质版证明的,请务必在邮件中写明联系人、联系地址及电话。

2.预约邮件中同时请提交以下附件材料:

(1)本人身份证扫描件

(2)学历证书扫描件

(3)按照学校规定样本翻译录入好的英文学历证明电子版文件

(二)办理在学证明的,由于在学证明办理需要经过所在研究所审核同意方可办理,所以请同学们事先联系所在研究所,研究所同意后,请研究所相关负责老师发邮件至邮箱roll@ucas.ac.cn预约办理。

1.邮件中务必说明以下内容:办理学生姓名、学号、培养单位名称、办理事由、研究所是否同意办理及证明送达方式(快递纸质版证明或发送电子版证明)。

需要快递纸质版证明的,请务必在邮件中写明联系人、联系地址及电话。

2.预约邮件中请提交以下附件材料:

按照在学证明模板,录入好的在学证明电子版文件。

二、学生处审核通过后,将尽快将盖好章的证明根据同学们的要求快递寄出或者发送邮件。

三、需要说明的几点问题:

1.目前由于快递寄送时限较长 ,无法保证同学们收到快递的时间,所以建议同学们尽可能选择发送电子版证明,再自行打印。

2.有关证明模板请参照此链接内容http://onestop.ucas.ac.cn/home/info/445bdc27-b98b-45e4-8648-f3e2314b360a

3.办理非京籍学生在京办理出入境证件专用在学证明,请务必在邮件中说明,如没有明确说明将仅按提供的模板开具。

4.学生事务相关问题咨询可发邮件至roll@ucas.ac.cn联系。

何时恢复现场办公,将根据疫情防控措施的变化和学校相关部署,另行通知。

特殊时期的应急措施给同学们带来的不便,还请理解与配合。

 

 

                               学生处

二〇二〇年二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