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国科大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的通知

各二级团委、学生会组织:

    为充分发挥我校共青团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在急难险重中主动作为,根据北京团市委《首都高校共青团参与应对规模性新冠疫情应急工作方案》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封闭管理应急预案》,经校防控疫情小组审核,校团委现决定在全校招募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突击队,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玉泉路校区、雁栖湖校区、奥运村校区和中关村校区在校学生

 

    二、招募时间

    2022年4月30日-2022年5月3日

 

    三、招募类别及工作职责

    1、校园志愿服务突击队

    组建一支不少于400人的志愿者突击队,其中,高年级校区(中关村、奥运村)分别不少于50人,玉泉路校区不少于100人,雁栖湖校区不少于200人。

    工作主要职责是参与日常楼门值守、登记测温、核酸检测维护秩序、物资运送等,同时结合实际需求,在学校相关工作组的指导下开展学业帮扶、心理帮扶、就业帮扶等重点内容。

    2、线上保障突击队

    立足防控现实需要,结合专业特长,组织招募一支不少于50人的线上专业保障突击队。

    工作主要职责是进行数据分析、相关医学知识科普、新媒体宣传等内容。

    3、应急突击队

    组建一支不少于50人的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的应急突击队。

    工作主要职责是在应对突发校园疫情和服务社会疫情防控中提供支持,确保关键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

 

    四、报名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读学生;

    2、具备开展志愿服务所需要的身体条件和健康素质,且已全程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3、思想政治立场坚定,遵守法律法规,自愿为我校疫情防控提供志愿服务,并接受和服从学校的工作指导和管理;

    4、有充足的时间参加志愿活动,无特殊原因不得中途退出;

    5、吃苦耐劳,服从团队统一管理,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二)优先条件

    1、校园志愿服务突击队选拔中,从事心理辅导或就业工作的青年学生优先考虑;

    2、线上保障突击队选拔中,从事医学、新闻、计算机、软件等专业的学生优先考虑;

    3、应急突击队选拔中,校学生会骨干、青马班学员、党团班级学生骨干优先考虑

    4、有防疫志愿服务或其他大型赛会服务经历者优先考虑。

 

    五、报名方式

    1、志愿者以自愿报名的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2、填报信息后加入相应志愿队QQ群,后续选拔和服务通知将在QQ群内发送;

    3、志愿者不可同时报名多个项目。

 

    六、相关保障

    1、各个学院团委负责给本单位志愿者在“北京共青团”系统记录志愿服务时长;

    2、志愿服务以“服务无偿,成本有偿”为原则,按照100元/天的标准,发放一定的金额以补充志愿者的餐饮、通讯费用。

    3、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在学校各类评优中优先考虑。

 

    报名二维码:

 

    QQ群:

    1、校园志愿服务突击队QQ群:203681247

    2、线上保障突击队QQ群:495886311

    3、应急突击队QQ群:193554332

 

    联系人:郑雨佳、 王夺奎、马博维

    联系电话:88256529、 88256234、13910008026

 

校团委

2022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