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2018级非京籍本科生免费接种麻疹疫苗的通知

     按照上级卫生部门的要求,近期由石景山区疾控中心及清华大学玉泉医院保健科来校为2018级本科新生进行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接种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时间:2019年3月6日(周三)12:20-----14:00

    2.地点:二公寓多功能厅

    3.接种对象:五年内未接种过麻疹疫苗、无麻疹患病史、无接种禁忌症的非京籍同学。

    4.禁忌症:

    1.已知对该疫苗所含任何成分,包括明胶等辅料及抗生素如硫酸庆大霉素和硫酸卡那霉素过敏者;

    2.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和发热者;

    3.免疫功能低下(经常感冒或得肺炎)者,或正在接受免疫抑制治疗者;

    4.曾患或正患多发性神经炎、格林巴利综合征、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脑病、未控制的癫痫等严重神经系统疾病,或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者。

    5.注意事项:

    ●被接种者在接种前不要空腹和过度疲劳,防止在接种时出现低血糖现象。

    ●在接种后,注意留观30分钟。

    ●接种后当天不要参加剧烈的运动和体力劳动,多饮水。

    ●接种后当日不要洗澡,尽量不要喝酒、吃辛辣食物,以防身体出现不适。

    ●极少数人接种后可能出现接种部位红肿或发热或过敏反应等,如出现任何不适症状,应及时到校卫生所就诊。

    接种本着自愿的原则,请符合接种条件的本科生认真阅读、规范填写知情同意书,接种当日将知情同意书交至医务人员。

                                    

                                                                             卫生所

                                                                     2019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