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9年中国科学院大学—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的通知 

各学院、系:

      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现在开始接受申请,申请受理截止日为2019年1月25日。请申请人于截止日前,将项目申请的书面材料及其电子文本(PDF格式)发送至我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2008年10月28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有关合作事宜的协议》签署。双方约定,项目联合培养期间一般为5年:第一年项目学生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完成课程学习;其后2-4年在格里菲斯大学或国科大进行科研实习。格里菲斯大学为项目学生提供最长为期3年的奖学金,并免除其在澳期间的学费,项目学生国际旅费由导师或培养单位负责解决。合格的毕业生将获得分别由国科大和格里菲斯大学颁发的两个博士学位。

2011年11月15日,《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学术交流新协议》签署,新增内容:1.格里菲斯大学每年资助学生人数增至5人;2.合作领域扩展到双方感兴趣的各个领域。

      2017年1月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双方将继续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2018年项目拟资助联合培养博士生10人,专业领域不限。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须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博士研究生,包括项目申请时,已经转为博士生身份的硕博连读学生。

2. 学生申请在格里菲斯大学学习的专业必须与在国科大就读的专业领域相一致。

3. 项目申请须获得导师和培养单位的许可。

4. 英语能力良好,雅思成绩总分6.5且单项不低于6.0或托福考试成绩不低于79分。

5. 身心健康。

6. 遵守国科大研究生教育及项目管理相关规定。

三、需要提供的材料和信息

1.加盖单位公章的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申请表 (申请表见附件)。

2.申请人的中英文简历(简历内容可包括:个人基本信息,研究背景,科研能力以及对实验仪器,相关软件以及对实验室工作流程的掌握情况等)。

3.经导师签字许可的联合培养计划(Research Proposal)复印件 (中英文,字数500字,其中英文计划书在格里菲斯大学网上申报时使用)。

4.相关英语水平证明(英语成绩须在赴澳前提交,建议提前准备)。

5.项目申报初审通过后,登陆格里菲斯大学项目申请系统填报相关信息,格里菲斯网上申请内容包括:1.Research Proposal,2.Academic Transcripts,3.Evidence of English Language Proficiency,4.CV,5.Two Academic Referee Reports,6.Details of Proposed Supervisors。

详情请见:http://www.griffith.edu.au/higher-degrees-research/research-degrees/gu-ucas-joint-doctoral-programhttp://student.griffith-rhd.apply.studylink.com/index.cfm?event=security.showLogin&msg=eventsecuredhttp://www.griffith.edu.au/higher-degrees-research/how-to-apply

四、项目时间安排

1、发布项目申请通知 :2018年12月10日

2、项目申请截止日:2019年 1月25日

3、专家评审: 2019年2-3月

4、确定联合培养学生名单: 2019年4月

5、完成格里菲斯大学网上申报:  2019年4-7月

6、获得录取通知,公布联合培养学生名单: 2019年8月

7、项目开始实施:2019年9月

附件:中国科学院大学与格里菲斯大学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申请表

联系人:王经纬

地址:北京玉泉路19号甲 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合作处(100049)

电话: 010-88256140        传真: 010-88256207

电子邮箱: wangjingwei@ucas.ac.cn

              2018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