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2015级本科新生接种麻风腮疫苗的通知

按照上级卫生部门的要求,定于 9 月 18 日(周五)由石景山区疾控中心和清华大学玉泉医院保健科来校为2015级本科新生进行麻风腮疫苗免疫接种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 .时间: 2015 9 18 13:00-----16:30

2. 地点 :二公寓多功能厅

3 . 接种对象: 18岁---35岁,五年内未接种过麻疹、风疹、腮腺炎疫苗,无麻风腮患病史,无接种禁忌症者。

4. 费用:麻风腮疫苗为自费疫苗,75元/人。

5. 禁忌症:

1)发热

2)对已知疫苗任何成分,包括辅料以及抗生素过敏

3)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或处于慢性疾病发作期

4)有免疫功能缺陷、免疫功能低下、使用免疫抑制剂或免疫球蛋白等药物

5)患未控制的癫痫或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

6)处于妊娠或哺乳期

7)家族或个人有惊厥史

8)患慢性疾病

9)体质过敏者

6. 注意事项:

1)被接种者在接种前不要空腹和过度疲劳,防止在接种时出现低血糖现象。

2)在接种后,注意留观 30 分钟。

3)接种后当天不要参加剧烈的运动和体力劳动,多饮水。

4)接种后两天内不要洗澡,尽量不要喝酒、吃辛辣食物,以防身体出现不适。

5)极少数人接种后可能出现接种部位红肿或发热或过敏反应等,如出现任何不适症状,应及时向接种组织者和接种单位报告并及时就诊。

 

请符合接种条件的本科生认真阅读、规范填写知情同意书,将疫苗费用以班级为单位在15号上午10点前统一交至本科部,接种当日将知情同意书交至医务人员。

                                卫生所

                           2015 年 9 月 1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