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常见问题
《中国科学院大学同等学力人员学位论文答辩申请书》填写时应注意哪几点?
  填表人和学位申请接受单位要按照《答辩申请书》“填表说明”要求,认真填写各项,同时提醒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第一页“资格审查通过日期”指以同等学力身份申请相应级别学位进行资格审查的通过日期,通常从第一科成绩公布之日算起。
  2.“主要简历”中,填写的学习院校名称要与毕业证上的学校名称相同,若要填写新校名,也要注明(原××××)字样。
  3.第二页“课程学习成绩”要填写考试时间,有的成绩单原件上没有考试时间,建议将成绩填入该栏目。
  课程设置要与统招生培养方案一致,总学分达到30学分以上。不相符或有疑问的,要提请本单位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查认可。成绩审核无误后,成绩审核人要签字,并加盖研究生管理部门公章。
  其它要求,如论文评阅人及答辩委员会人员组成等,要符合《中国科学院大学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试行办法》中的规定。